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鄭兆村洲際盃標槍摘銀 擺脫亞運失利陰霾

圖片來源:中央社

亞洲標槍紀錄保持人鄭兆村,昨天深夜在捷克舉行的洲際盃田徑錦標賽(IAAF Continental Cup)標槍項目以 83 公尺 28 摘銀,也擺脫了他在今年雅加達—巨港亞運低迷的表現。

洲際盃田徑錦標賽為 4 年舉辦一次,特殊的地方是選手是代表洲際出賽,共分為美洲、非洲、歐洲、亞太等 4 洲,每種競賽項目每洲只派2名選手參賽。

本屆洲際盃鄭兆村是唯一台灣選手代表,而台灣「最速男」楊俊瀚原本也在受邀名單中,不過因赴美國移訓、考察,時間恰好撞期,只好放棄這難得機會。

洲際盃不僅組隊方式特別,就連比賽方式也顛覆一般人的想像,以投擲項目為例,前 3 次試擲先和自己同洲的選手比較,成績較優一方取得晉級資格,但不帶入接下來的 PK 賽。

晉級後,4 名洲代表選手一擲定江山,取成績最佳的 2 名選手晉級決賽,最後 2 人再 PK 一擲爭金。

鄭兆村在第 3 擲先繳出 82 公尺 06,擊敗同樣代表亞太地區的印度名將邱普拉(Neeraj Chopra),取得晉級門票,接下來第 4 擲他以 83 公尺 28 排名第 1 取得決賽門票,和里約奧運標槍金牌、德國名將羅哈勒(Thomas Rohler)對決爭金。

可惜第 5 擲鄭兆村以 81 公尺 81 不敵羅哈勒的 87 公尺 07,屈居第 2,不過仍替亞太地區爭得一面銀牌。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