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部豪雨延續 基隆新北一級淹水警戒

基隆水淹道路。(圖片來源:翻攝爆料公社)

(芋傳媒報導)中央氣象局今持續發布豪雨特報,今新北、基隆及台北市山區有大豪雨或超大豪雨,台北市有豪雨或大豪雨,宜蘭有大雨或豪雨,桃園、花蓮、台東、恆春半島有大雨。經濟部水利署也針對基隆及新北部分地區發布淹水警戒。據自由時報即時新聞指出,今早豪大雨再度強灌基隆,基隆安樂區新西街 207 巷多處住戶淹水,豪雨沖刷土石崩落沿擋土牆而下,民眾戲稱我家門前就有「十分瀑布」。

新西里長陳漢昭說,大雨從昨晚開始下,昨天就淹水一次,今天早上大雨混著黃泥直下,先疏散災民優先,已經請抽水機加強抽水,希望減少災情。

蘋果即時新聞報導,今上午8時許適逢滿潮,白天會有短暫陣雷雨,降雨強度在大雨至豪雨等級之間,基隆市政府已在 8 時許成立二級災害應變中心。經濟部水利署 9 時 20 分更新淹水警戒,新北市瑞芳區及基隆市七堵區為一級警戒,基隆市暖暖區二級警戒。

基隆新西街淹水如瀑布,里長到場關心協助。(圖片來源:翻攝爆料公社)

因應昨天傍晚在大台北地區降下的豪大雨,經濟部災害緊急應變小組二級開設,水利署長賴建信表示,水利署統計全台共 236 處積淹水,以台北市 198 處最多,新北市 24 處,在昨晚 10 時降雨稍微緩和後已陸續退水;原水濁度部分,經過持續監測,目前未受強降雨影響。

賴建信表示,因應今天豪雨特報,經濟部災害緊急應變小組仍維持二級開設,轄管受影響區域的第 1、8、9、10 河川局都在應變開設中,基隆市政府也二級開設,水利署並已在基隆、新北、宜蘭、花蓮、台南、屏東等災害潛勢較高地區提前布置抽水機,嚴陣以待。

賴建信說,短時間強降雨可能造成道路積淹水狀況,水利署也提醒縣市政府在降雨空檔預備沙包,預防突發性降雨,減少災害影響。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