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女足勝越南 睽違20年重返亞運4強

圖片來源:Pixabay

台灣女足 24 日在雅加達-巨港亞運女足 8 強賽遭遇越南,雙方踢到延長賽仍以 0 比 0 難分勝負,台灣隊最後在 PK 大賽以 4 比 3 獲勝。台灣女足相隔 20 年重返亞運 4 強。

今天上半場開賽3分鐘,台灣隊前鋒余秀菁在角球第二波攻擊中破門,可惜越位在先被吹進球不算。下半場替補上陣的包欣玄近距離頭鎚被擋出,正規賽 90 分鐘兩隊都無法進球,以 0 比 0 進入本屆亞運女足的首場延長賽。

延長賽結束後雙方仍以 0 比 0 未分勝負,最後進入 12 碼 PK 大賽,越南隊前兩名選手都踢進,台灣隊前2名選手余秀菁和林雅涵也踢入球門。

接著台灣隊第 3 名和第 4 名射門的劉千芸和包欣玄也順利破網,但越南隊第 3 名和第 5 名球員射門都遭台灣隊門將蔡明容擋下,台灣隊以 4 比 3 獲勝。

蔡明容是台灣女足今天戰勝越南的最大功臣。

台灣女足上次打入亞運前 4 強是 1998 年曼谷亞運,今天對越南一役獲勝,台灣女足相隔 20 年重返亞運 4 強。台灣女足下一場將對戰泰國及中國間的勝方。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