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辛巴威總統大選訟案 最高法院將判決

圖片來源:pixabay

辛巴威總統大選疑似舞弊,使選情對前強人領袖穆加比(Robert Mugabe)的繼任者姆南加瓦有利。反對黨爭取推翻大選結果,最高法院今天將宣判。

位在首都哈拉雷(Harare)的憲法法院指出,法官 22 日聽取兩造論述並加以審酌,將在今天下午宣判。分析預測,法院將駁回上訴。

反對黨民主變革運動(Movement for Democratic Change, MDC)律師認為,7 月 30 日的大選出現「大規模做票」,應宣告結果無效。

MDC 律師孟波夫(Thabani Mpofu)22 日對法庭陳述:「證據早就被大規模動手腳,只是遭到大規模掩蓋。」

執政黨辛巴威非洲民族聯盟愛國陣線(ZANU-PF)的姆南加瓦(Emmerson Mnangagwa)獲 50.8% 選票,剛好跨過 50% 的門檻,不必跟拿下 44.3% 選票的查米薩(Nelson Chamisa)進入第 2 輪決選。

代表姆南加瓦的馬格瓦利巴(Thembinkosi Magwaliba)駁斥反對黨已提出舞弊證據的說法。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