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華小廚師》作者來台會粉絲 「為何這麼關心醬汁」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報導)第 19 屆漫畫博覽會今(16 日)盛大開幕,即起至 20 日共為期五天在台北世貿一館登場,本次擴大規模,結合 1000 個攤位、120 家廠商,打造全台最大的 ACG 整合展,動漫出版同業協進會理事長黃詠雪表示,今年的攤位版圖比以往成長七成,預售票也比去年增加兩成,觀展人數更是上看 55 萬。

18 年後再推《中華小廚師 極!》

東立出版社今邀請超人氣料理漫畫《中華小廚師!極》的作者小川悅司舉行簽名會,重量級漫畫嘉賓蒞臨,也吸引許多忠實粉絲一睹偶像風采,將現場擠得水泄不通。活動一開場,小川悅司就以中文:「大家好,我是小川悅司!」問候讀者。他表示非常期待今天的見面會,來過台灣很多次,印象最深的就是美食跟台灣人的熱情。

漫畫家小川悅司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談到作品,也是大家最為津津樂道的《中華小廚師》,至今相隔 18 年後再推出《中華小廚師 極!》,小川悅司表示,他試著在過程中創作其他作品,有助於他在創作新篇章時得以保有「原味」,並導入新的世界觀。小川悅司也透露自己除了主角阿昴外,最喜歡的角色就是師父丁油,那種氣息濃厚的神秘感,在劇情上可以很好發揮。

而對於「龍蝦三爭霸」在台灣讀者間引發高度討論,小川悅司感到非常訝異,他説:「3 年前來到台灣就一直有人問他『所以那個醬汁呢?』」除了納悶為什麼讀者要如此在乎醬汁,也解釋其實李巖有製作醬汁,只是阿昴更快完成了,但實在沒想到有人這麼關心醬汁的下落。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中華小廚師》的故事背景設定在中國,因此大量使用漢字命名角色,小川悅司提到,因為是少年漫畫,所以命名的標準希望是從鏗鏘有力的發音選字。他也坦承,自己原先是要畫有關蒙古騎兵戰鬥的漫畫,沒想到卻轉變為成中華料理。

現場許多粉絲特別Cosplay成主角「阿昴」現身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回顧這二十多年來的創作,小川悅司以日本人的身份來詮釋中國飲食文化,為了讓作品更有立體感,自己也嘗試了一天三餐都吃餃子來修行,但最後仍吃不消!他也希望能汲取更多讀者的意見,讓他得以在往後《中華小廚師 極!》的創作中更上一層樓。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