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勞資雙贏關鍵 員工幸福感與生產力成正比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rawpixel

幸福人學院院長李玉嬋今天在學習論壇中指出,排名全球第 26、亞洲第 3 幸福國家的台灣員工,企業從追求國民生產毛額(GDP)轉往員工心理幸福感(GHN),員工幸福有感,能提升生產力 7 到 14%,是勞資雙贏的關鍵。

李玉嬋說,響應總統蔡英文的幸福共好年願景,台灣圓緣慈善推廣協會擴大推廣,舉辦延續幸福共好標竿企業論壇,與台灣諮商心理學會合力推廣「幸福共好」計畫,今天更舉辦「幸福員工企業共好之標竿學習論壇」。

台灣圓緣慈善推廣協會創辦人湯發鉅表示,達成幸福共好的關鍵在員工;企業強調競爭力,期待員工高能量備戰投入工作高產能業績,應以員工幸福感做出發點,鼓勵員工創造成就感。

應邀出席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致詞時指出,台灣有多位員工願意投入 40、50 年歲月,長期留任工作的幸福標竿企業代表,例如良機企業和金寶山集團等。

良機企業集團董事長張廣博表示,「心中有員工就幸福」,良機 56 年來能留住許多資深員工長期投入、和企業一起發展的原因就是重視員工感受,今天也帶領了在良機服務 52 年、30 年和剛進公司 5 年的老中青三代員工一起參加論壇。

金寶山集團董事長曹光澯指出,幸福企業的定義就是讓員工快樂上班,金寶山集團不上市,就是不願淪為只為股東獲利而悖離家的感覺,員工把金寶山當家,金寶山投資員工,留住人才同時共同成長發展。金寶山做的是最古老的行業,但以最創新方式經營,讓員工感受到家的溫暖。

李玉嬋強調幸福企業看重的敬業樂群、助人為快樂之本,她嘗試整合社會慈善公益與諮商心理專業知識,傳揚現代人最需要的幸福企業亮點,分享幸福企業的共好秘訣來推廣複製,同時利用職場養心 BMI 來打造員工平日的自我監控心理健康指數,期盼企業鼓舞員工再創亮點,勞資共好。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