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詐騙手法翻新 外籍車手來台取款

圖片來源:中央社

警方斬手行動奏效,外籍詐騙集團行騙受阻,竟派外籍車手侵門踏戶來台面交取款,台北市刑大近日接獲一名受害貿易商報案遭騙百萬元,循線逮獲一名賴比瑞亞籍取款車手送辦。

台北市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今天公布破獲外籍詐騙集團案件,偵查第八隊隊長劉宗仁表示,因警方擴大實施「關懷提問」及「斬手行動」奏效,成功阻饒詐騙集團款項得手詐騙款項,竟派外籍車手侵門踏戶來台直接向被害人取款。

市刑大於 8 月 6 日接獲一名 70 歲杜姓男貿易商報案表示,他在 6 月 22 日接到一名自稱傑克森(Jackson)的外籍男子來電,且為「+60」開頭的馬來西亞國際電話,由於自己在馬國有客戶進行生意往來,所以誤以為是友人之一。

傑克森在電話中表示,他有件包裹在中國北京報關行卡關,由於內藏大筆款項的美元,若杜男能協助先行墊付 3000 美元通關費,就願和杜男共同持有包裹內的美元。

杜男不疑有他便立即匯款到指定帳戶內,傑克森又以包裹過大且為貴重物品為由,要求杜男再匯 55 萬 2534 元人民幣到指定帳戶,待杜男輾轉自馬國匯款 4 萬美元後就失去聯繫。

未料傑克森日前又再度來訊謊稱包裹已寄出,另一名自稱喬治(George)的外籍男子則於 8 月 3 日致電杜男,稱包裹被卡在桃園機場的海關處,要求杜男付清先前金額才能領取包裹等騙術話語。

警方專案小組獲報後,循線掌握傑克森行蹤,當他和杜男相約於 8 月 6 日在北市大安區國聯飯店內面交取款時,當場查緝到案,杜男遭騙金額共計為新台幣 132 萬元,全案依涉嫌加重詐欺案移請台北地檢署偵辦,並裁定羈押禁見。

經深入調查發現,外籍詐騙取款車手傑克森現年 30 歲,為賴比瑞亞籍人士,他在 5 月 22 日以觀光名義入境台灣,簽證逾期後滯留未出境,期間還有另兩名台籍受害人,但因語言溝通不佳而未受騙。

警方表示,由此可見新型態詐騙手法,已鎖定外語程度良好的台灣人進行詐騙,將持續向上追查跨境詐諞集團主嫌及共犯。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