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小心年齡歧視 美公司賠償9.4億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stevepb

美國加州洛杉磯一起年齡歧視訴訟案,原告勝訴後共獲賠 3100 萬美元(約新台幣 9 億 4000 萬元)。原告律師說,總賠償金額有可能翻新洛杉磯司法史新紀錄。

58 歲原告瑞爾(Codie Rael)說,賽布隆專業牙科(Sybron Dental Specialties)和 KaVo Kerr 團隊主管接二連三對她言語攻擊,逼她離職。兩家公司均隸屬總部位在華盛頓的丹納赫(Danaher)醫療科技公司。

洛杉磯高等法院下令兩家公司分別支付原告 1600 萬及 1200 萬美元,作為懲罰性賠償。加上同一案件上週判給原告的 300 萬美元補償,賠償金共計達 3100 萬美元。

原告律師說,瑞爾獲得的總賠償金,可能是洛杉磯郡轄區史上,這類案件金額最高的一起。

瑞爾過去在賽布隆和 KaVo Kerr 擔任材料採購兼計畫專員,工作地點遍布南加州,2014 年 10 月被迫離職。

她說自己遭某些言論針對,例如「你過時了」、「我們這需要更年輕的員工」、「笨女人」等,說這些話的大多是她的主管和上司。根據法庭文件,瑞爾因工作壓力離職,一名 20 多歲的男子取代了她的位置。

陪審團採納瑞爾的說詞,認為她也是年齡歧視、不法解雇及報復行為的受害者,認定她的雇主行為帶有惡意、壓迫或欺詐。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