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忠憲專欄》梅克爾的強勢背後

圖片來源:德國總理 Angela Merkel instagram

原文發表於李忠憲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最近這幾天梅克爾在 G7 和川普對摃的圖像在我臉書朋友塗鴉牆出現好幾次,我臉書的朋友水準真的相當的高,有兩個評論非常引人注目,「一張圖就講完所有的故事」、「當有事情要挺身而出的時候,男人只會在旁邊袖手旁觀,只有女人才會勇敢面對。」

雖然有這張強勢的照片作為佐證,但是其實梅克爾已經不是以前的那個梅克爾了,幾個月之前她還被封為自由世界領袖,現在幾乎什麼事情都只能追隨世界的趨勢,無能為力地從強勢的領導者被動成為追隨者。

保守右派在德國、歐洲不斷地從競選中政治勢力越來越加龐大,難民政策左支右絀,歐盟改革一籌莫展。

甚至在貿易戰爭上,採取鴿派理性包容溫和地對抗川普立場的梅克爾,雖然不斷地說服法國總統馬克宏,並沒有得到歐盟盟邦像以往那樣的支持。

在美國確定對歐盟徵收鋼鐵等關稅的時候,她試圖削弱歐盟的反對措施,例如花生醬,威士忌和哈雷機車等產品的關稅。馬克宏最後採取了更加對抗的方式面對川普的貿易戰,德法兩國的意見不斷的衝突,彼此之間的關係變得非常緊張。

對伊朗的問題,美國制裁伊朗,歐盟通過對抗的措施,梅克爾強力表示這個方法只是做秀,完全沒有用處,歐盟不理她的呼籲,照樣通過。另外,有關歐盟各國收容難民數額分配的政策,自己也承認失敗,”The quota is dead”。

一張圖勝過千言萬語,溫和、理性、強勢領導的梅克爾在德國擔任第四任的總理,但是這張圖片並沒有像表面看起來,能夠表達梅克爾現在所面對的逆風情勢,其實我認為梅克爾不應該接受第四個總理的任期,她不會有好的下台形象,因為她已經成為過去政策的囚犯,無法開創新的局面。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