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墮胎解禁壓力遽增 北愛爾蘭先移除墮胎藥機器人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DanEvans

北愛爾蘭嚴格的墮胎法令正面臨越來越大的廢除壓力,運動團體為提高民眾意識,在貝爾法斯特街頭布置 2 台發放墮胎藥丸的機器人。但這些機器人今天遭到警方沒收。

湯森路透基金會報導,維權團體羅沙(Rosa)和 Women on Waves 在貝爾法斯特(Belfast)市區內一所法院外,使用 2 台機器人發放墮胎藥丸給女性。自從鄰國愛爾蘭上週公投通過廢除墮胎禁令後,兩團體加強施壓要求改革。

Women on Waves 創辦人岡佩茲(Rebecca Gomperts)表示,這些機器人是從荷蘭遙控,在不違法情況下,將藥丸發放給需要墮胎的北愛爾蘭女性,但警方已將這些機器人移除。

岡佩茲說:「北愛爾蘭現在已出現要求改革的勢力。當地禁止墮胎,正侵犯了女性的權力。」

貝爾法斯特警方證實,他們已查扣 2 台小型機器人,並正在調查這起事件是否有任何部分違法。

岡佩茲表示,有 3 名女性吞下他們發放的避孕藥丸,但並不清楚她們是否懷孕。

在北愛爾蘭,只有懷孕女性的生命受到威脅,或她的身體和心智健康可能長期或永久受損時,才能合法墮胎。若因強暴或亂倫懷孕,或先天胎兒異常,都不得墮胎。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