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敬鵬修法大遊行 6/3民團上街檢驗政策

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園敬鵬廠大火發生後已經一個月的時間,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台灣移工聯盟等多個團體將在 6 月 3 日發起遊行活動,將會檢驗政府一個多月來做了哪些改善措施。

今年 4 月 28 日發生的桃園敬鵬廠大火,造成 6 名消防員殉職,2 名移工葬身火窟,引發外界要求政府需要積極改善,避免悲劇發生。

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台灣移工聯盟、桃園市產業總工會、地球公民基金會、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環境權保障基金會、工作傷害受害人協會等多個團體共同發起 6 月 3 日敬鵬修法大遊行,要檢視政府在事發後一個多月,到底做了哪些改善。

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秘書長朱智宇今天受訪表示,遊行將在下午 1 時 30 分登場,預計將從勞動部出發,沿途經過內政部,再到行政院,目前預估至少會有百人參加。

朱智宇說,當天在勞動部、內政部及行政院三個遊行點,都會拿著檢驗排,檢驗政府事發後到底有哪些改善措施。

訴求部分,朱智宇指出,消防員部分是要求消防法修改、開放警消組工會;移工部分則是要求廠住分離,相關勞動法規要多語;環保團體部分,則是要求落實化學品資訊的知情權。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