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神準射破全國 空氣步槍世界盃呂紹全奪銅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男子 10 公尺空氣步槍全國紀錄保持人呂紹全,今在德國慕尼黑所舉辦的 2018 世界盃射擊男子 10 公尺空氣步槍決賽,透過同分加賽淘汰今年歐錦賽銅牌名將哥沙,奪得銅牌。

台灣的射擊代表隊在今年世界盃屢傳捷報,前天台灣女將林穎欣才在女子 10 公尺空氣步槍,射下隊史首面金牌,今天男子組獎牌也順利開張。

台灣空氣步槍一哥呂紹全,3 月才在馬來西亞吉隆坡舉辦的 2018 世界大學射擊錦標賽,拿下男子 10 公尺空氣步槍金牌,狀況正佳的他,轉戰世界盃慕尼黑站,在資格賽就繳出 629.2 分,打破他在 2015 年全國梅花盃射擊錦標賽所締造的 627.6 分全國紀錄。

射擊決賽採取淘汰制,每名射手擁有 2 發機會,總分最低者被淘汰,晉級下一輪後每人再射 2 發,分數一路累積,總分最高者奪冠。

呂紹全資格賽在 123 名選手當中排名第8、有驚無險晉級決賽,接下來他越射越穩,一路晉級 4 強,一度和克羅埃西亞名將哥沙(Petar Gorsa)以 206.9 分扯平,同分加賽雙方各射 1 發,呂紹全以 10.7 分淘汰哥沙的 10.4 分,順利晉級。

可惜呂紹全接下來 2 發,分別射出 10.7 分與 10.3 分,帳面上優於 2016 里約奧運銅牌得主、俄羅斯名將馬斯蘭尼柯夫(Vladimir Maslennikov)的 10.4 分與 10.3 分,無奈總分以 227.9 比 228.0、以 0.1 分之差出局,未能繼續挺進,獲得銅牌。

這是呂紹全生涯在國際賽的最佳表現,尤其 4 強賽加射時能頂住壓力,擊敗今年歐洲射擊錦標賽銅牌好手哥沙,更顯難能可貴,比賽結束後他將返台備戰雅加達亞運,希望能在亞運替台灣代表隊再添獎牌。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