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中貿易戰沒在怕 生技股持續噴出行情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中貿易戰衝擊全球科技類股走勢,生技類股遠離美中貿易大戰風暴,趁勢崛起,在一波波利多激勵下,類股人氣高檔不墜,今天持續噴出行情,尾盤多達 10 檔個股亮燈漲停。

台灣創新醫療族群進入 2018 年後,個別公司陸續傳出好消息,港交所擬開放尚未獲利的新藥生技類股掛牌,與台灣競相爭取亞洲生醫療上市平台,隨著香港醫療類股持續走升,台灣生技股也不遑多讓,進入快速回升階段。

2018 年第 1 季中裕新藥取證、益安獲得高額授權金,達成重大里程碑,也為台灣生醫產業迎來春風,帶來台灣生技類股一波谷底翻揚的走勢。接下來生技產業能量的接續力則是關鍵。

今天台股為長假前最後交易,生技類股依舊維持強勁走勢,多檔個股上演噴出行情,尾盤包括生華科、益得、亞獅康-KY、科妍、慧智、台原藥、和康生、達爾膚、寶齡富錦、保瑞多達 10 檔個股攻抵漲停板價。

其他包括台微體、環瑞醫、安成藥、生展、順藥等也有 3%-6% 不等漲幅。整體上市生技類股指數尾盤上漲 1%,來到 72.03 點,交易比重 2.74%,上櫃生技指數上漲 0.72%,來到 151.93 點,交易比重 17.78%,收盤指數均再創波段新高。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