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米其林率先公布台北平價美食 10 家來自夜市

圖片來源:翻攝自米其林官網

台北米其林指南( Michelin Guide )將於 3 月 14 日發布,米其林率先公布「必比登推介(Bib Gourmand)」的美食餐廳名單,其中 10 家來自夜市,光饒河夜市就有 3 間入選。

在「必比登推介」的名單中,包含陳董藥燉排骨、福州世祖胡椒餅、施老闆麻辣臭豆腐都來自於饒河夜市,南機場夜市、寧夏夜市、臨江街夜市也都各有 2 間入榜,觀光客最愛的士林夜市則只有海友十全排骨入榜。

名單中有 5 間餐館屬台式料理,分別為茂園、美麗餐廳、My 灶、我家小廚房及雙月食品。

另有 8 家牛肉麵入選,名單包含:

  1. 永康牛肉麵
  2. 牛店精燉牛肉麵
  3. 劉山東牛肉麵
  4. 林東芳牛肉麵
  5. 廖家牛肉麵
  6. 老山東牛肉家常麵店
  7. 建宏牛肉麵
  8. 清真中國牛肉麵食館

米其林指南國際總監米高.艾利斯(Michael ELLIS)說:米其林指南的評審員深入挖掘台北美食各式各樣的風貌和精緻美味,其中也包含了當地的特色佳餚,例如牛肉麵、豬腳、花枝丸等等,全都是味美價廉的餐點。

他特別提到,這次夜市挑選出來的風味小吃則是包括了健康養生的麻油雞、豬肝、豬肚湯、雞雜滷味、海帶、鴨翅,還收錄了一間供應素食臭豆腐的店家,是台北人氣無敵的平民美食。

除了台式料理外,「必比登推介」的名單也選了江浙菜、上海菜、粵菜、北京菜等特色料理,包含台灣第一家四川素食餐廳祥和蔬食、江浙餐廳點水樓、上海菜鼎泰豐及點心類的阜杭豆漿等。

相關資料:

  • 台北米其林指南網站
  • 「必比登推介」是米其林評審員頒給餐飲業者的一項殊榮,代表這些餐廳供應美味卻物超所值的佳餚。

SaveSave

SaveSave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