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藝術教育工作隊 5年走遍山海帶領4千人

圖片來源:教育部網站

教育部推動「大專青年偏鄉藝術教育工作隊」,招募藝術領域大專生下鄉服務,推動 5 年來走遍山區、離島各個角落,受惠人數超過 4000 人。

圖片來源:教育部網站

鄉村地區不像都市有美術館、文化中心,學童較缺乏接觸藝術的管道,因此教育部透過經費補助,每年遴選 80 位具藝術專長的大專生,分 4 個區隊巡迴駐點,下鄉發揮「美」的影響力,獲得好評。

藝術工作隊提供的服務,橫跨視覺、戲劇、舞蹈及音樂等 4 大面向,並結合在地特色,例如彰化縣福興鄉文昌國小就以「文昌號海底大冒險」為主題,透過色彩大亂鬥、海底嘉年華頭套製作、海底大拼盤、漂漂繽紛小世界、海底音樂世界及來自海底的訊息邀請卡製作等活動,帶領小朋友培養美感與創造力。

藝術工作隊 5 年來累積了一些「小粉絲」,馬祖東引國小就有小朋友曾參加過 104 年的藝術營,今年又回流再報名參加。台東大武國小、屏東赤山國小、台南後港國小等 16 校營隊,都有外校學生報名,不遠千里只為體驗藝術課程,讓大家看到偏鄉藝術的希望。

圖片來源:教育部網站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