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機捷通車至A22老街溪站 王國材:目標7月底

圖片來源:中央社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考察機捷延伸線通車進度,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已要求鐵道局在營運安全無虞前提下,達成7月底通車至 A22 老街溪站的目標,交通部將會進行嚴格的審查。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立委魯明哲等人今天考察桃園地區交通建設,王國材、桃園市長張善政率市府團隊出席,前往機場捷運 A21 環北站考察機捷延伸線通車進度,搭乘列車至 A22 老街溪站,也視察綠線延伸至中壢計畫,規劃捷運綠線與機捷可於 A23 站轉乘的大月台優化方案。

王國材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已經要求鐵道局在營運安全無虞前提下,達成7月底機場捷運通車至 A22 老街溪站的目標,期間面臨系統號誌轉換困難的課題,經過交通部鐵道局測試已於4月通過初勘,規劃5月底正式履勘,對於系統轉換的標準作業程序與順暢度,以及機電是否運作正常等,交通部將進行嚴格審查。

王國材指出,中壢車站是桃園市重中之重的交通樞紐,未來牽涉桃園鐵路地下化、捷運綠線、機捷的交會,在鐵路地下化部分,中壢、桃園及內壢車站預計於 118 年切換通車,其他5座通勤車站則規劃於 119 年啟用,期盼工程能如期如質地完成。

張善政說, A21 環北站與 A22 老街溪站距離不到1公里,但通車後對交通的助益非常明顯,原先兩站涉及新舊號誌系統整合困難,但在鐵道局、桃捷公司、市府捷運局及西門子公司等團隊的努力下終於解決邁入最後階段,他也責成桃捷公司對駕駛操作的訓練務必到位,按照程序執行以確保通車安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