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績效薪資被拖欠 3 年 江西百名中學教師拉布條討薪

江西省樂平市樂平中學約 100 名教師不滿績效薪資被拖欠 3 年,使總薪資不及隔鄰區縣教師, 23 日齊聚校門口抗議,要求補發薪資並應同城同酬。中共樂平市委書記林衞春為此親臨現場安撫情緒。

綜合網路訊息及星島日報報導,樂平中學約 100 名教師 23 日一齊戴著口罩站成數排,高高舉起以白紙列印的訴求書,並拉出紅底黃字的抗議橫幅,站在學校門口齊聲高呼口號。在鏡頭前望去,一時間讓人有「白紙運動」重現的錯覺。

網路影片畫面顯示,參與抗議的樂平中學教師拉出的2條橫幅,分別印有「訴求和景德鎮教師同工同酬,補發拖欠績效工資」及「與浮梁同工同酬、同城同酬,落實教師績效工資」的字樣,教師們並一同高聲喊出橫幅上的口號。

抗議教師們並要求,管轄樂平市的景德鎮市應依「再窮不能窮教育」的精神,讓樂平市中小學教師與景德市轄下其他區縣教師同工同酬,且要及時補發 2020 年至今積欠的績效薪資,並將績效薪資納入每月總薪資發放。

網路訊息顯示,樂平市委書記林衞春 23 日中午率領相關官員趕往現場,但現場同時已有大批警察現身。林衛春並向現場的教師們喊話說,「如果大家信任我,我建議大家到裡面禮堂去商量」。但教師們則高聲回應:「我們站着聆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