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北全原運代表隊授旗 柔道孫佩妤金牌7連霸

2023 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 24 日起在台北市舉行,新北代表隊今天授旗出發征戰, 825 名選手及隊職員投入;已開打的柔道公開女子組孫佩妤,昨天衛冕第 7 量級金牌,達成 7 連霸。

新北市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代表隊今天在市府市民廣場,由市長侯友宜授旗給總教練林慶勝後出發,本屆賽事增加女子棒球、5人制足球及競舟,共 17 項競技,新北都參賽角逐,共 825 名選手及隊職員。

莊敬高職舞蹈社團學生在授旗典禮中,以結合原民傳統文化及青春活力的「泰雅風情」舞碼,祝福選手旗開得勝。

原住民族行政局表示,代表隊服裝由知名設計師潘怡良設計,以選手族群最多的阿美族情人袋發想,彰顯原住民族文化特色並融合傳統及時尚。

原民局說,本次賽會新北市陸續傳出捷報,柔道公開女子組選手孫佩妤,於 23 日衛冕全原運柔道第7量級金牌,達成 7 連霸霸業。

另外,角力項目,選手王家威奪得公開男子組希羅式第 5 級金牌,選手黃瑞棋與陳子豪,分別奪得公開男子組希羅式第 2 級與青少年男子組希羅式第 3 級金牌。

侯友宜說,上屆新北市獲得團體成績第 3 名,這次特別提高個人獎金與團體獎金,除激勵選手也以原民在體育、藝術文化以及職場亮眼表現為榮。

原民局長林瑋茜 Siku Yaway 表示,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有別於其他賽事,有許多具原民特色的競賽種類,如傳統樂舞、鋸木等,賽事 24 日持續至 27 日,後續賽事也有許多奪牌實力堅強的選手,邀新北市民前往觀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