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接送確診乘客 中市通用無障礙計程車司機溫馨抗疫

台中市編組的通用防疫計程車首名駕駛林建廷,以同理心貼身服務行動不便確診者。(台中市交通局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疫情之初,台中市交通局陸續徵用適用身障防疫的通用計程車,首名加入防疫車隊的通用無障礙計程車駕駛林建廷,以同理心對待搭車確診乘客,發揮有愛無礙助人精神。

台中市交通局今天發布新聞稿,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之初,市府即陸續徵用適用身障防疫的通用計程車提早因應,防疫車隊在疫情期間,默默付出的情形。通用無障礙計程車駕駛林建廷是首名投入防疫車隊行列的愛心駕駛。

「執勤時穿戴完整的隔離衣、頭套及手套,在執勤過程中協助民眾上下車」。林建廷分享,為協助載送確診個案,受過相關防疫衛生教育訓練,任務結束後確實完成清消工作,提供細緻、安全的無障礙運輸服務,讓每個搭乘的民眾及長者們安心、放心。

林建廷說,投入高風險族群的載送服務,面對身心障礙者、年長者或行動不便民眾上下車,常需要貼身攙扶與協助,以同理心對待搭車的確診民眾,他們與醫護人員同樣站到第一線幫忙,要做好最完善的防疫保護,心理壓力也不小。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疫情自 2020 年初起在全球各地肆虐,迄今 3 年,因民間救護車量能不足,疫情初期,交通局即協助衛生局徵調使用防疫計程車隊。

葉昭甫指出,近期隨著國內疫情持續穩定,防疫措施逐漸鬆綁,走過這 3 年來的防疫工作,特別感謝這群為國家社會貢獻心力的防疫計程車駕駛,擔負風險性高的工作卻不抱怨喊累。

交通局提到,隨著國內疫情持續穩定,後續若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解編,防疫車隊也將隨之解除徵用載送任務,回歸正常營運,通用防疫計程車也會回歸簽約車隊,持續投入台中市通用無障礙計程車隊服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