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虹安設新竹棒球場體檢小組 議員盼快改善重啟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竹市長高虹安今天說,新竹棒球場的委外經營廠商龍來公司今年不會解約,市府將邀集外部專家組成棒球場體檢小組。有新竹市議員表示,應儘快讓球場改善重啟,才是人民期待。

高虹安1月5日開記者會公布新竹棒球場場勘結果,發現球場有排水問題,以及在淺層土壤中發現不應存在的廢棄磚頭、廢電線、石頭等。高虹安也在1月8日說要逐一盤點球場缺失,無法貿然說何時可以完成改善完工。

高虹安今天出席活動時接受媒體聯訪表示,農曆年前有聽到傳聞味全龍要提出求償、撤場和解約,市府教育處積極協商後,確定龍來公司不會撤場、解約,至於龍來公司是否會向新竹市政府求償等事項,仍在協商中。

高虹安說,後續新竹棒球場將原本的棒球場改善小組改為體檢小組,由副市長蔡麗清擔任專案召集人,邀請專家、學者作為外部委員。

國民黨新竹市議員陳治雄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表示,高虹安已是市長,現階段應是想辦法解決棒球場問題,積極改善,使其能儘快重啟,才是人民與球迷的期待,「一直抓弊,反而是原地打轉,沒有實質效果」。

民進黨新竹市議員劉康彥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表示,就他了解,去年 12 月美國職棒大聯盟場務專業團隊到新竹棒球場勘查時,是有提出一些需符合世界棒球經典賽( WBC )熱身賽規範的微調建議,「場地並沒有如高虹安所說的那麼糟」。

劉康彥說,新竹棒球場目前仍未完成驗收,認為工程若有缺失或不符合契約內容的項目,就應要求營造廠商改善到好,終極目標仍是讓新竹棒球場可以儘快能使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