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開電暖器未通風室內缺氧 苗栗老翁酸中毒急送醫

冬季寒流、冷氣團接連來襲,衛福部苗栗醫院18日透過案例分享提醒民眾,在室內使用電暖器應注意開窗保持通風,避免缺氧情形發生。(衛福部苗栗醫院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苗栗一名老翁天冷在家使用電暖器卻未保持通風,導致室內缺氧,加上本身肺功能不佳,造成體內二氧化碳蓄積、酸中毒,緊急送醫插管治療後撿回一命。醫師18日提醒,電暖器使用期間應注意通風,以及避開潮濕及易燃物等安全問題。(衛福部苗栗醫院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苗栗 1 名老翁因天冷在家使用電暖器,卻未保持通風,導致室內缺氧,加上本身肺功能不佳,造成體內二氧化碳蓄積、酸中毒,一度失去意識,緊急送醫插管治療後撿回一命。

冬季寒流、冷氣團一波波來襲,衛生福利部苗栗醫院今天分享這起案例,提醒民眾,在室內使用電暖器應注意開窗保持通風,避免缺氧情形發生。

苗栗醫院胸腔科主任陳俊偉指出,天氣溫度突然改變,容易造成有心血管疾病或年長者身體發生問題,尤其銀髮族更要注意保暖。他說,1 名 8 旬老翁日前在家裡開電暖器禦寒,但沒有開窗通風,導致室內缺氧,加上本身又有慢性肺阻塞病史,肺部呼吸功能不佳,造成體內二氧化碳蓄積、酸中毒。

陳俊偉表示,老翁被緊急送至醫院急診時,一度失去意識,所幸經插管治療及肺功能復健後,現已順利出院。

醫師呼籲,家中長輩在不同溫度環境轉換時,會造成血管極大的壓力,尤其像起床前後被窩溫度、洗澡前後浴室環境及室內溫度,以及寒流期間室內外的溫度,都有相當大的差異,建議可在床邊準備外衣,室內可以開暖氣,在浴室內裝設天花板嵌入式照暖燈等,但要注意電暖器使用期間保持通風,以及要避開潮濕及易燃物等安全問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