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桃園中壢五權里自來水爆管 停水2366戶搶修

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園市日前因龍潭三坑抽水站原水管爆管,造成約 33 萬戶停水。中壢區五權里昨天又發生爆管,自來水公司今天停水 2366 戶進行搶修,預計晚間8時恢復供水。

桃園市龍潭區三坑抽水站原水管7日上午破漏,導致約 33 萬戶停水,台灣自來水股份有限公司原計8日上午逐步復水,但受作業因素影響, 10 日上午才全數完成復水。中壢區五權里昨天又有自來水管破裂漏水,附近有住戶反應無水可用。

桃園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公用事業科長游慧玲向中央社表示,五權里經自來水公司調查,當時因為加壓供應該區的自來水,大量自來水向路面下滲透,但該區仍正常供水;缺水用戶經查,是間接加壓設備相關問題,與管線漏水無關。

桃園市政府經濟發展局表示,由於昨天上午自來水公司在搶修另一處路基掏空問題,今天才針對五權里水管爆裂漏水進行搶修,為此在下午4時針對中壢區 2366 戶進行停水,預計在今天晚間8時恢復供水。

經發局表示,經台水檢測後,初步判斷「五族二街」周邊水壓低的原因是水管破裂,但與7日爆管事件無直接關係,目前持續維修,並協調消防水車在不影響勤務的前提下提供緊急用水,若停水時間超過 24 小時,也協調台水公司派水車提供飲用水,目前尚無缺水情況。

桃園市政府經濟發展局長張誠表示,桃園市很多地方管線使用超過 40 年,近期地震頻繁,可能導致地下水管破裂,多處滲漏水,甚至會掏空路基,影響交通安全。

張誠表示,將要求自來水公司先朝兩個方向優化,首先是緊急遮斷閥的設置,將災損控制在一定範圍內;其次,則是間接加壓設備觀念的建立,因為民間高樓層房舍無低處水塔或間接加壓設備,若遇到供水吃緊狀況,即使自來水公司提供合乎標準的「低」水壓,亦無法滿足民眾將水塔放在樓層屋頂的需求。

張誠說,針對民眾反映若遭逢停水,台水公司提供的資訊不足,對此也已請民政局啟動區公所系統,主動探詢各區各里,是否仍有供水不穩定之需求,未來市府也會在不影響消防勤務的前提下,先調派消防水車支援里長,並聯絡水公司派員搶修。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