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才說將援台抗中 英相 G20 與習近平會晤臨時取消

英國首相蘇納克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原定今天在 20 國集團峰會場邊會談,但英國首相辦公室稱,會談因「行程安排問題」取消。蘇納克昨天曾說:「隨時準備支援台灣。」

蘇納克( Rishi Sunak )發言人告訴法新社:「會談已經因為行程安排問題而取消。」

唐寧街昨晚宣布的此一會談本來將是近 5 年來英、中兩國領袖首度會面。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表示:「我沒有訊息可以對你分享。我想要強調,中國致力於提升中國和英國關係健全穩定發展。我們期盼英方與中國合作。」

唐寧街昨天在聲明中表示,蘇納克計劃推動倫敦與北京建立「坦誠而且具建設性關係」、「中國構成體制性挑戰,而且是長期的」,並提到北京的「專制領導階層意圖重塑國際秩序」。

蘇納克昨天在前往 20 國集團( G20 )峰會的專機上被問到是否認為英國應該對台灣提供武器時說:「我們正在檢視所有相關政策,作為更新綜合評估的一部分。」

他說:「我們對台灣的政策很明確,就是不應該片面改變現狀,應以和平方式解決。如同我們對抗中國的侵略一樣,我們隨時準備支援台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