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紐時:民主黨拿下內華達州 參院 50 席得保

美國總統拜登。資料照。圖片來源:取自facebook.com/WhiteHouse

「紐約時報」指出,民主黨籍現任內華達州聯邦參議員瑪斯托以些微差距擊敗共和黨對手賴克紹,民主黨確定保住參議院 100 席中的 50 席。

紐時指出,瑪斯托( Catherine Cortez Masto )擊敗賴克紹( Adam Laxalt )等於讓參院形勢在喬治亞州 12 月 6 日決選前就告底定。

民主黨若能在 12 月拿下喬治亞州,就將以 51 對 49 的席次取得參院絕對多數,但先拿下內華達州的意義是繼續保有 50 席對 50 席控制參議院,因為民主黨籍副總統賀錦麗( Kamala Harris )可以在投票時打破平手僵局;內華達州失利也代表喬治亞州 12 月的決選頂多是共和黨的安慰獎。

至於 435 席的眾議院,目前共和黨仍以 211 席對 203 席領先,儘管共和黨預料應能過半,但優勢遠不如選前所預期。

在完成幾乎全部計票後,瑪斯托以得票領先半個百分點微幅勝出,由於剩下待計的票為通訊投票,只會讓瑪斯托贏更多,因而紐時與美聯社認定瑪斯托勝選。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