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自然感染與疫苗保護力 陳秀熙估12月低於6成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教授陳秀熙今天在「新冠肺炎防疫科學線上直播」中說,台灣 COVID-19 的疫苗、自然感染保護力隨時間下降,預估 12 月低於 6 成,脆弱族群應盡快打次世代疫苗。

陳秀熙團隊今天透過線上直播,分享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國際疫情及科學研究趨勢。

陳秀熙提到,台灣 6 到 8 月間的 BA.2 病毒珠,以及 9 月至今的 BA.5 兩波流行,康復者形成的免疫保護防火牆,在 10 月可產生 57 %社區免疫保護力,加上接種疫苗產生的 11 %保護力,整體達 68 %。

但上述 2 項保護力也會隨時間下降,陳秀熙預估 11 月仍有約 60 %的保護力,但到 12 月時,自然感染保護力剩 46 %,按照目前接種進度, 12 月的疫苗保護力約為 12 %,兩者合計將低於 60 %。

陳秀熙呼籲年長者、脆弱族群、慢性病族群等儘快施打次世代疫苗,來補足隨時間下降的免疫保護力。台灣目前 18 歲以上次世代疫苗接種率僅 7%,而原始株第 4 劑疫苗接種率也只有 11 %,仍須加強,才能防堵未來新興變異株造成的新一波流行。

陳秀熙提到, NPI (非藥物介入措施)可慢慢從硬性規定轉為軟性自主管理,例如解除戶外戴口罩的規定,但搭乘大眾運輸仍要維持戴口罩,公共場所須注意社交距離和清潔消毒。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