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吳釗燮:元首外交需重新活化 總統明年有機會出訪

圖片來源:中央社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表示,因為疫情影響,總統蔡英文已有近 3 年沒有出訪,外交必須重新活化,外交部會積極規劃總統明年出訪。

副總統賴清德即將於 11 月 1 日出訪帛琉,吳釗燮上午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進行外交業務報告,回應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民眾黨立委邱臣遠關於總統出訪計畫的詢問時表示,短期間沒有總統出訪規劃。

吳釗燮表示,現在疫情逐漸解封,各國的疫情也逐漸趨緩,會討論總統出訪,明年應該是有機會。

至於總統出訪地點是否落在中南美洲,吳釗燮說,目前沒有作細部討論。

他指出,總統作為最重要的外交工作決策者,象徵國家外交的延伸,尤其因為疫情影響,總統已經近3年沒有出訪,外交必須重新活化,外交部會積極規劃總統明年出訪,但今年沒有相關規劃。

至於賴副總統出訪帛琉,吳釗燮表示,帛琉總統訪台時,曾當面邀請蔡總統訪問帛琉,但因接下來國事較忙碌,總統就請副總統到帛琉進行訪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