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因應中國威脅 蕭美琴列安全經濟韌性為工作重點

駐美代表蕭美琴8日出席僑界國慶活動時表示,台灣面臨最嚴峻的挑戰是安全,未來將確保台灣具備足夠實力捍衛台海和平穩定,也會致力打造經濟韌性,因為「台灣若要強壯,經濟就必須強壯」。圖片來源:中央社

駐美代表蕭美琴今天出席僑界活動表示,台灣面臨最嚴峻的挑戰是安全,未來將確保台灣具備足夠實力捍衛台海和平穩定,也會打造經濟韌性,因為「台灣若要強壯,經濟就必須強壯」。

巴爾的摩台灣同鄉會今天在華府僑教中心慶祝台灣國慶日,邀請蕭美琴、美國前國務卿首席中國顧問余茂春、母親來自台灣的馬里蘭州州參議員林力圖( Clarence Lam )出席致詞;總統蔡英文、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也分別透過致函、預錄影片發表談話。

蕭美琴致詞時分享駐美代表處 3 大工作重點,包括防衛與安全、經濟韌性,以及國際參與。

駐美代表蕭美琴8日出席僑界國慶活動時表示,台灣面臨最嚴峻的挑戰是安全,未來將確保台灣具備足夠實力捍衛台海和平穩定,也會致力打造經濟韌性,因為「台灣若要強壯,經濟就必須強壯」。圖片來源:中央社

 

在防衛安全部分,蕭美琴表示,台灣面臨最嚴峻的挑戰就是安全,因此防衛與安全是駐美處首要重點工作,未來會努力確保台灣具備足夠實力與能力,能捍衛台海和平穩定,以及自身民主自由。

在經濟層面,蕭美琴指出,台灣若要強壯,經濟就必須強壯,駐美處積極與理念相近夥伴合作,深化與他們的經濟夥伴關係,目前已有大幅進展;包括建立諸多經濟合作平台與對話,未來幾週,台美也將在 21 世紀貿易倡議下展開貿易協商。

針對國際參與,蕭美琴說,即便面對極大阻礙及試圖邊緣化、排除台灣的壓力,台灣努力爭取在國際社會中受公平對待;面對中國持續企圖降低台灣在國際社會中地位,大家必須站在一起,為台灣尋求能做出有意義貢獻的機會。

在台灣民主存亡面臨日益加劇挑戰之際,蕭美琴強調,台灣必須持續團結各界,擁抱多元性,用團結來支持並強化台灣民主。

她向各界喊話說:「不論你是台灣人、美國人、香港人或跟余茂春一樣是華裔美國人,抑或是世界公民,我們最大的共通點,就是相信自由應作為生活方式,也相信民主及尊重人權等共享價值。」

美國前國務卿首席中國顧問余茂春8日出席僑界雙十國慶活動。他表示,越與中國往來,自然信心會越低,他若看到中國製產品,自然會質疑商品品質和安全性,但看到台灣製商品就感到放心。圖片來源:中央社

 

余茂春致詞指出,越與中國往來,自然信心會越低,這就是為何希望接觸中華文化、東方文明精髓的人,都轉投向台灣懷抱。他舉自己購買商品習慣為例,若看到中國製產品,自然會質疑商品品質和安全性,但看到台灣製商品就感到放心。

余茂春表示,台灣雖被邊緣化、體積小,卻有偌大成就;台灣不再是國際治理上被動成員,而是相當優秀的世界公民,台灣在公衛、環境和科技躍進上擁有高標準,且占據全球科技商業貿易關鍵產業。

余茂春說,台灣人應該為自己感到非常驕傲,「若我是台灣人,也會為這些成就感到非常驕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