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苗栗市新設人行道遭機車違停 警一週取締近百件

苗栗縣政府在苗栗市後火車站英才路、正發路新設人行道,完工後屢遭騎士貪圖方便占用、違規停機車,警方28日表示,近一週內已開出近百張罰單。(警方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苗栗縣府在苗栗市後火車站英才路、正發路新設人行道,完工後屢遭騎士貪圖方便占用、違規停機車,警方今天表示,近一週內已開出近百張罰單,將持續加強取締,「還路於民」。

苗栗縣政府近年大力推動人本交通工程,其中在苗栗市後火車站周邊的英才路、正發路等 5 處施作行人路廊,預定明年 1 月完工,目前部分路段已先行完工,但民眾發現,人行道常遭違停機車占據,失去工程美意。

苗栗縣警察局苗栗分局透過新聞稿指出,最近一週經常接獲檢舉,已開出近百張違規停車逕行舉發單,未來將持續加強取締違規,「還路於民」。

警方表示,人行道是「專供行人通行」的通道,並非提供車輛通行的車道,在人行道違規停車,可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處新台幣 300 元至 600 元罰鍰,提醒民眾遵守,共同建立友善行人的用路環境,也避免荷包失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