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英印太區域軍事演訓至12月 南韓演練水雷戰

英國國防部25日表示,皇家海、空、陸各軍種將在印太區域參與大型演訓至12月,包括在南韓近海與美國、紐西蘭海軍演練水雷戰,以及10月與澳洲、日本、南韓進行陸戰演訓。圖為英國國防部大樓。圖片來源:中央社

英國國防部表示,皇家海、空、陸各軍種將在印太區域參與大型演訓至 12 月,包括在南韓近海與美國、紐西蘭海軍演練水雷戰,以及 10 月與澳洲、日本、南韓進行陸戰演訓。

英國近期在印太區域的軍事部署反映中國威權勢力擴張、以及北韓核能力發展構成的安全威脅已不僅是區域事務。國防部長華勒斯( Ben Wallace ) 25 日聲明,印太區域的安全、穩定具「至高無上」的重要性;透過部署與演訓,英國展現對印太區域的承諾及共同責任。

另一方面,北大西洋公約組織( NATO )近年也日益意識到大西洋與太平洋區域安全之間的緊密關聯,包括 6 月底在西班牙馬德里峰會研議北約新版「戰略構想」時,首度將中國定義為「制度性挑戰」,以及首次邀請日本、南韓、澳洲及紐西蘭等 4 個正式夥伴國出席峰會。

9 月 6 日上任的英國新首相特拉斯( Liz Truss )曾在外交大臣任內、今年 4 月發表外交政策指標演說時呼籲,北約應具備全球視野、做好應對全球威脅的準備,並強化與日本、澳洲等印太區域盟友合作,確保太平洋安全。她同時也呼籲北約等盟友確保台灣具足夠自我防衛能力。

英國國防部 25 日指出,皇家空軍近日參與由澳洲主導、代號「漆黑」( Pitch Black )的多域空戰多國軍事演訓,為期 3 週的操演 9 月 8 日結束。

「漆黑」通常兩年舉行一次,今年共有 17 個國家參加,總數創歷史新高,且參與國涵蓋印太區域及北約成員,包括首次派遣戰機、完整參與演訓的德國、日本及南韓。

根據英國國防部的資料,皇家空軍有 4 架「颱風」( Typhoon )戰鬥機、1 架「航海家」( Voyager )空中加油機赴澳洲參與「漆黑」演訓,執行空對空、空對地操演。「航海家」也為來自不同國家的軍機提供空中加油。

英國國防部指出,空軍展示了優越的空中打擊及快速長程部署能力。為強化國際軍事夥伴關係,「颱風」戰鬥機在返英途中,特別在馬來西亞和印度停留,與兩國進一步演訓。

另一方面,英國皇家海軍新型巡邏艦艇「添馬艦」( HMS Tamar )及「史佩艦」( HMS Spey )9 月 7 日在印太區域常態部署滿一年。英國去年首次在印太區域展開常態軍事部署,為期至少 5 年;「添馬艦」及「史佩艦」過去一年共訪問了 17 個國家與英國海外領土。

英國國防部表示,在印太區域常態部署「添馬艦」及「史佩艦」是英國政府「向印太傾斜」政策的一環。「史佩艦」剛結束參與由澳洲海軍主導的「卡卡杜」( Kakadu )多國軍事演訓;「卡卡杜」演訓今年有 25 個國家參加,人員及軍機、艦數量創歷史新高。

「添馬艦」今年稍晚則將與美國、紐西蘭海軍一同在南韓近海舉行大型演訓,聚焦水雷戰,期間將運用美國新一代小型無人水下載具 REMUS 。

值得注意的是,英國外交大臣柯維立( James Cleverly )昨天起訪問日本、南韓及新加坡。這是他 9 月 6 日上任後第 2 個出訪行程,凸顯英國對印太區域的重視。他啟程前聲明強調,英國致力與印太區域發展長期關係,領域涵蓋經濟、貿易與安全。

訪問南韓期間,柯維立規劃造訪南、北韓之間的非武裝地帶( DMZ ),並與外交部長朴振討論涉及烏克蘭、俄羅斯與中國的全球安全和經濟議題。 29 日晚間,他將在新加坡梅肯研究院亞洲高峰會( Milken Asia Summit )發表演說,闡述英國的印太政策願景。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