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最後一次施政報告 林右昌:基隆是成就夢想地方

基隆市長林右昌(右)14日任內最後一次赴議會進行施政報告表示,8年來,基隆市累積了信任與信心,他要感謝所有團隊一起實踐夢想,讓大家都成為驕傲的基隆人。圖片來源:中央社

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在市長任內最後一次向議會施政報告,他表示,經過 8 年執政,成功翻轉基隆的命運,「基隆經驗」已成為城市治理教科書,「基隆就是成就夢想的地方」。

林右昌表示,他剛執政時,基隆的起始條件很糟糕,不但失業率、離婚率、自殺率全國最高,負債餘額達新台幣 124 億元,負債比高達 47 . 37 %,幾乎快要破產,且財政與人才兩缺寸步難行,但市府成功翻轉命運,他相信基隆做得到,其他縣市也做得到,可以帶給大家信心與希望,也能讓其他城市更有自信改造家鄉。

林右昌說,8 年過去了,他不後悔把錢拿來減債,市府預算已從 172 億元增加到超過 220 億元,成長 30 %,債務餘額從 124 億元減為 68 億元,減少近 40 %,明年基隆財政等級更將從第 4 級提升至第 3 級,這是翻轉基隆重要成就之一,從瀕臨破產到零舉債,交出一張漂亮的成績單。

林右昌說,基隆市長參選人,甚至是全台灣正在參選縣市長的參選人,都應該聽聽看成為城市治理教科書的「基隆經驗」,城市治理中的疑難雜症,幾乎都可以在基隆找到解決問題的範例。

最後,林右昌表示,今天呈現的施政成果報告共有 322 頁,最後一頁的結論「基隆就是成就夢想的地方」,8 年來,基隆市累積了信任與信心,他要感謝所有團隊一起實踐夢想,讓大家都成為驕傲的基隆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