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雄輕軌一度故障停駛 列車返廠查修原因

高雄輕軌。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高雄輕軌一輛從 C5 夢時代站出發的列車,上午近 9 時發生故障無法行駛,高捷公司清車引導旅客改由對向月台列車進行接駁,同時派人維修排除故障後,將列車送回車廠查修故障原因。

有網友上午在網路發文表示,搭乘輕軌時被請下車,研判是列車有點故障,後來有看到處理好了,但他已經改騎 YouBike 離開;有網友回覆說,應該是發生故障,所以先讓旅客下車後處理。

高雄捷運公司對中央社記者說明表示,今天上午約 8 時 59 分,一輛輕軌列車於 C5 夢時代站要出發下行時,司機員發現列車故障,無法行駛,立即回報行控中心,並於上午 9 時 3 分完成清車作業,引導車上近 20 名旅客改由對向月台列車接駁。

高捷公司同時派人至現場維修,之後初步故障排除,高捷公司表示,雖然沒有立即性安全疑慮,但為旅客安全,不再讓列車繼續行駛,故障車於上午 9 時 22 分不載客發車離站,並返回車廠查修故障原因。

高捷公司指出,事故發生期間,捷運局除督導處理,也責成捷運公司盡速了解故障原因,並要求日後妥為預防,以維民眾搭車權益。

高捷公司表示,對於事故期間受到影響乘客表示抱歉,也感謝旅客能夠體諒並井然有序配合運轉模式調度,捷運公司將進行列車檢修以確認異常原因,目前輕軌全線恢復正常營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