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8萬現金誤當垃圾 竹市清潔隊員協助全數尋回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竹市環保局日前獲報,指有長輩失手將裝有8萬元現金的紙袋誤丟入垃圾車,清潔隊員及掩埋場員工得知後,立即和失主展開搜尋行動,最終在垃圾海中尋回現金,失主相當感激。

新竹市政府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 11 日下午有人向環保局通報,指有民眾誤將裝有新台幣8萬元現金的紙袋丟入垃圾車,環保局得知後,立即請該路線清潔隊員暫停收運,並安排其他垃圾車前往接力收運。

竹市環保局指出,當時那輛垃圾車已開到焚化廠,因現場不便倒出垃圾找尋現金,因此又轉向開往掩埋場。

掩埋場長石偉成於稿中表示,為盡速找回民眾貴重失物,垃圾車抵達掩埋場後,隨即倒出全車垃圾,還好清潔隊員經驗老道,依收運時間推斷民眾的誤丟的現金在壓縮垃圾中的約略區段,5名環保局員工和焦急的民眾3人立刻展開搜尋,並依照垃圾袋顏色分辨,逐包檢查,最後在花了1小時左右成功找回。

環保局指出,民眾現場清點金額無誤後,拿出紅包向清潔隊員表達感謝,環保局基於服務民眾立場婉拒,也提醒民眾丟垃圾前要再三確認。

環保局提醒,民眾丟垃圾前務必注意是否有貴重物品,以免丟了得不償失;若不慎誤丟,切記要在關鍵1小時內,立即與環保局清潔科聯繫,以利立即處置,提高找回失物的機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