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黎巴嫩男子挾人質逼銀行讓他領錢 6小時後事件落幕

一名黎巴嫩男子昨天持槍在首都貝魯特( Beirut )一家銀行挾持人質,當局同意讓男子領出一部份他被凍結的款項後,6 名人質全數獲釋,事件已經落幕。

黎巴嫩自 2019 年便深陷經濟危機中,本國貨幣市值開始重貶,各銀行也開始嚴格限制外幣和本幣的提領。

一名維安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 42 歲男子胡笙( Bassam al-Sheikh Hussein )中午前,持槍進入黎巴嫩聯邦銀行( Federal Bank )在貝魯特西部哈姆拉區( Hamra )的分行。

消息人士說:「他要求領出自己帳戶內大約 20 萬美元,員工拒絕要求後,他開始大叫說他的親人在醫院,接著就拔槍。」

胡笙的姊妹與當地銀行協會的會長告訴黎巴嫩媒體,人質事件在6小時之後落幕,銀行同意讓胡笙領出大約3萬美元,目前還不清楚協議條件是否包括刑事指控。

消息人士說,有些銀行客戶在胡笙鎖門前成功逃跑。

內政部表示,至少一名長者因為年紀太大先被放出來,政府派來的協商人員開始與他協商。

其餘 6 名人質一人是客戶,另外 5 人是銀行員工,包括在分行內與路透社通電話的銀行經理哈拉威( Hassan Halawai )。有黎巴嫩媒體稱現場至少開了兩槍。

事發當下,銀行外聚集了一群人,許多人大喊「打倒銀行規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