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處境如第三世界難民 美警突擊營救11童

圖片來源:pixabay

美國新墨西哥州警方 3 日突襲一處遭「極端主義」武裝分子占據的破舊院落,逮捕兩男,救出屋內11名年齡介於 1 至 15 歲的兒童及 3 名婦女,形容他們的生活宛如「第三世界難民」。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新墨西哥州陶斯郡(Taos)警長辦公室說,警方為尋找一名遭綁架的 3 歲兒童,展開長達數月行動,而 3 日的突襲任務即是相關行動的一環。一名警員抵達現場後表示:「這是我見過最悲慘、最困頓的生活環境。」

警方去年底從遠在美國另一端的喬治亞州瓊斯波洛市(Jonesboro)展開調查,當時 39 歲的克萊頓郡(Clayton)居民瓦哈吉(Siraj Wahhaj)被控綁架自己的幼子,警方迄今尚未尋獲這名男童。

失蹤男童的母親告訴警方,她的孩子患有癲癇及認知發展遲緩,去年 12 月與父親一同去公園,就此下落不明。

陶斯郡警長霍格雷夫(Jerry Hogrefe)2 日向阿馬利亞(Amalia)一處地區發布搜索令,鎖定「一個外有輪胎及土堤的臨時院落」。警方認為,瓦哈吉與另一名男子摩頓(Lucas Morten)就藏匿在此。

霍格雷夫說,聯邦調查局(FBI)曾提供這處地點的資訊及監控紀錄,但「認為進入這處院落的合理根據不足」。

霍格雷夫在聲明中說:「當喬治亞州警探轉傳一則訊息給我們時,對我而言,局勢簡直全盤逆轉,我們合理認為這則訊息是院落裡的某個人所發。

這則發給第 3 方的訊息內容包括「我們快餓死了,需要食物及水」。

霍格雷夫說:「我知道我們絕對不能等待其他單位採取進一步動作,我們必須盡快前往查看究竟。」

十多名警員 3 日上午展開「全天候」行動,發現瓦哈吉及摩頓躲在新墨西哥州的灌木叢中,兩人還持有一把 AR-15 步槍、5 個 30 發的彈匣和 4 把上膛的手槍,其中一把在瓦哈吉的口袋裡。

警方表示,兩人不僅拒絕聽從警員口頭指示,警方還需「制伏」瓦哈吉,所幸整起行動並未發生重大事件或造成傷害。

霍格雷夫說:「我們眼中所見的食物只有骯髒拖車裡的一些馬鈴薯及一盒米飯。」

「但最令人愕然及痛心的是,當警員發現這 5 名成年人及 11 名兒童時,他們看起來就像是第三世界國家的難民,不但沒有食物或淨水,也沒有鞋子可穿,衣衫襤褸,難以保持個人衛生。」

警方表示,院落內還有 3 名婦女,據信是這群孩子的母親,他們被拘留訊問後獲釋。這 3 名婦女目前正受當局保護性拘留,警方將持續調查 3 人與整起案件的關聯。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