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全民運首創新南向國家五人制足賽 邀移工參與

全民運動會10月將在嘉義縣舉辦,首創新南向國家5人制足球賽;縣府23日舉辦「足繫新南向發光在嘉義」記者會,阿里山鄒族小朋友表演傳統舞蹈開場。圖片來源:中央社

全民運動會 10 月將在嘉縣舉辦,首創新南向國家五人制足球賽,邀請東南亞移工參與台灣體育盛事,吸引 70 幾隊報名,因受限場地及比賽天數,只能依報名先後南北兩區各取 32 支隊伍參賽。

嘉義縣政府今天在縣府中庭舉辦「足繫新南向發光在嘉義」記者會,阿里山鄒族小朋友表演傳統舞蹈開場;縣長翁章梁致詞表示,這是嘉義縣首次主辦全民運動會,也是第一次把新五人制足球納入比賽項目。

翁章梁說,報名參加新南向國家五人制足球賽隊伍非常踴躍,全國有 70 幾隊報名,泰國及越南移工居多,印尼次之,因受限場地及比賽天數,依報名先後分南北兩區各取 32 支隊伍參賽。

翁章梁指出,南區預賽將於 6 月 25 日至 26 日在嘉義縣吳鳳科技大學舉辦,北區預賽將於 7 月 2 日至 3 日在苗栗縣竹南運動公園舉辦;每區遴選 3 隊,兩區共 6 隊參加總決賽,配合嘉義縣辦理全民運比賽期間於 10 月 8 日至 9 日在中正大學體育館舉行決賽。

教育處告訴中央社記者,新南向國家五人制足球賽獎品非常豐富,參加預賽隊伍每隊補助新台幣1萬元,每區前8名均頒發獎盃及獎品;晉級總決賽並完成出賽隊伍每隊再補助 2 萬元,決賽期間供膳宿及交通。

另外,賽後( 10 月 10 日)招待所有參賽隊伍前往阿里山鄒族部落旅遊,再贈送每人 1 盒阿里山水洗咖啡,讓這些新南向國家的朋友深層感受嘉義縣風土人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