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維也納重返經濟學人宜居城市榜首 台北第53名

圖片來源:中央社

根據今天出爐的「經濟學人」( The Economist )年度報告,奧地利首都維也納( Vienna )再度回歸全球宜居城市榜首。台北排名第 53 ,比去年下滑 20 個名次。

今年新增 33 個城市列入排名,實際評比 172 個城市。從互動圖表看來,台中也列入評比,得分與台北一樣介於 80 至 90 分之間,但報告摘要未詳列台中的排名。

法新社報導,由於俄羅斯 2 月底入侵烏克蘭,烏國首都基輔( Kyiv )今年不在這份排行榜中;俄國城市莫斯科( Moscow )和聖彼得堡( St . Petersburg )則因「審查」及西方國家制裁影響,排名下滑。

根據經濟學人資訊社( EIU )報告,維也納今年擠下紐西蘭北島城市奧克蘭( Auckland ),榮登宜居城市榜首;奧克蘭則因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防疫限制措施,跌至第 34 名。

報告寫道:「由於博物館和餐廳紛紛關閉,維也納 2021 年初排名跌至第 12 ,後來又回升至 2018 年和 2019 年的榜首位置。」

「穩定與完善的基礎設施,佐以良好的醫療保健和大量文化及娛樂的機會,是這座城市對居民的主要吸引力。」

排名前 10 的城市中,歐洲就占了 6 席。緊接在第一名的維也納之後,依序為排名第 2 的丹麥首都哥本哈根( Copenhagen )和排名第 3 的瑞士蘇黎世( Zurich )。瑞士日內瓦( Geneva )排名第 6,德國法蘭克福( Frankfurt )第 7 ,荷蘭阿姆斯特丹( Amsterdam )排名第 9。

加拿大同樣表現不俗,卡加立( Calgary )與蘇黎世並列第 3,溫哥華( Vancouver )及多倫多( Toronto )分別名列第 5和第 8。

日本大阪與澳洲墨爾本( Melbourne )並列第 10 。

法國首都巴黎( Paris )排名第 19 ,比去年上升 23 名。

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 Brussels )名列第 24 ,排在加拿大蒙特婁( Montreal )後面。

英國首都倫敦( London )為全球宜居城市排名第 33 ,西班牙巴塞隆納( Barcelona )和馬德里( Madrid )分別排名第 35 和 43 。

義大利米蘭( Milan )名列第 49 ,美國紐約( New York )排名第 51 ,中國北京則為第 71 名。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 Beirut ) 2020 年發生港口爆炸事故,蒙受重大損害,加上正苦於對抗嚴重的經濟危機,這次並未列入商業目的地排名。

敘利亞遭戰爭蹂躪,首都大馬士革( Damascus )在排行榜上依舊敬陪末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