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採購富樂快篩出包 高市府將向廠商依法求償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市府購買美國富樂牌快篩有瑕疵,衛生局今天表示,相關招標都依法且依程序採購,市民若有疑慮可接受退換產品,市府在回收後,也將依法向廠商求償。

高雄市政府購買美國富樂牌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快篩試劑有瑕疵,市議員李雅靜質疑採購開標過程是否有如實審查。有媒體詢問衛生局是否會回收試劑,缺口如何彌補等。

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下午在防疫會議記者會指出,市府將依法向廠商求償,快篩採購都依照政府採購法,參考中央的 EUA 資訊依法採購,全台各縣市也都有採購到。

潘炤穎指出,相關快篩試劑審核許可都是向中央部會提出申請,在廠商獲得許可後,中央會在網站公告 EUA 資格,市府再依照資訊以政府採購法進行限制性招標。

他表示,衛生局在抽驗回收過程中確實發現批號 COV2025056 有品檢不良狀況,雖然其他批號抽驗結果都正常,但目前不會擴大回收。市民手中若有富樂其他批號試劑且有疑慮,市府也接受退換,並會在回收後依法向廠商求償。

此外,李雅靜批評7日曾提醒衛生局富樂快篩來源問題,並在 10 日要求衛生局提供快篩試劑存量、採購數量等資料,想要進一步比對,卻被「已讀不回」。潘炤穎回應,由於一開始發現富樂試劑有問題時,就已經向檢調主動說明移送,因此相關資料仍在偵查中,不便公開。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邱俊憲則在臉書發文表示,檢調積極偵辦各地方政府採購快篩試劑,卻被無良廠商混入中國製無效試劑充當美國原廠,台中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及高雄市均有採購相關試劑,並非單一採購單位的偶發事件。

邱俊憲呼籲,國民黨議員勿噴政治口水,應共同譴責中國輸出病毒外,更輸出無效試劑至其他國家,檢調應積極偵辦打擊不法份子,「大家都是受害者,高雄市政府上週六就主動移送法辦,也提供檢調相關資料,務必要揪出不法之徒」。

高雄市、台中市政府近日購買的美國富樂牌( Flowflex )快篩試劑發生異常,有品管線(C線)異常,已緊急追回異常試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