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戴資穎逆轉勝依瑟農 泰國羽賽與陳雨菲爭本季首金

台灣羽球一姐戴資穎21日在泰國羽球公開賽4強賽擊敗地主名將依瑟農挺進決賽。圖為兩人賽後握手致意。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羽球一姐戴資穎21日在泰國羽球公開賽4強賽擊敗地主名將依瑟農挺進決賽。圖為戴資穎在第三局的關鍵得分贏球後激動大喊,為自己加油打氣。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羽球一姐戴資穎今天在泰國羽球公開賽再次上演精采絕倫逆轉秀,決勝局她克服落後,最後連拿 4 分後來居上「關門」,以 2 比 1 淘汰地主希望依瑟農,本季首度打進壓軸決賽。

總獎金 36 萬美元(約新台幣 1066 萬元)的泰國羽球公開賽,今天在曼谷進行 4 強賽,這也隸屬羽球世界巡迴賽超級 500 系列,並緊接在湯優盃後登場,戴資穎今天以 10 比 21 、 21 比 13 、 21 比 19 擊敗世界排名第 8 的依瑟農( Ratchanok Intanon ),明天將與東京奧運金牌得主、中國女將陳雨菲對決爭冠。

泰國羽球名將依瑟農在21日的泰國羽球公開賽4強賽遭台灣選手戴資穎擊敗無緣決賽。圖片來源:中央社

戴資穎與依瑟農生涯累計交手 30 次,前者以 16 勝略占上風,且近 4 次碰頭都是贏家,最近一次就是去年東京奧運女單 8 強,當時戴資穎在首局先失的劣勢下急起直追,最後連趕 2 局險勝對手脫困,今天賽況幾乎「復刻」奧運對決的劇本。

事實上戴資穎就曾透露,她與依瑟農的球風相似,所以打起來並不輕鬆,不過兩人私交不錯,東奧依瑟農吞敗,雖在場邊抱著教練哭得唏哩嘩啦,但受訪時仍大方祝福戴資穎。

台灣羽球一姐戴資穎21日在泰國羽球公開賽4強賽擊敗地主名將依瑟農挺進決賽。圖為戴資穎救球撲倒在地。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天兩人在泰國羽球公開賽再次交手,身為地主的依瑟農雖擁有超高人氣,不過當地仍有不少戴資穎的球迷進場大聲替她加油,在她落後之際更不斷高喊「防守」口號,最後也成功見證精彩逆轉秀。

戴資穎今天開局狀況不理想,在前半段 10 比 10 打平後,她一口氣連丟 11 分棄守;次局她用 11 比 2 攻勢開局,也以 21 比 13 扳回一成。

決勝局戰況呈現膠著,戴資穎在比賽中段一度落後 4 分,所幸她在比賽尾聲以 17 比 19 落後之際,靠著一口氣連拿 4 分「關門」,成功以 21 比 19 逆轉勝。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