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智群專欄》很多人都「以為」自己很需要「很多」快篩

圖片來源:中央社
很多人都「以為」自己很需要「很多」快篩,但其實那個是一種不正確的想法。
因為(下面都是一個人次):
  1. 如果有居家隔離,政府會提供快篩(我知道的是至少 4 劑快篩,如果有縣市比較少,麻煩自行調整),3+4,第三天一定要篩一次,之後「有出門」才篩,陰性再出門,如果每天都出門,整個過程會用掉 5 個,扣掉政府給的 4 份,你只需要自備一份。
  2. 如果確診,輕症,就在家休息,後面「沒有」使用快篩的需求,7+7 直接解隔。
  3. 如果是中重症,那就是直接就醫,後面政府會處理,也「沒有」自備快篩的需求。
家裡準備快篩數量,有醫生是建議一個家庭準備 5 份就好了,如果你擔心,就依照上面「單人數量」乘以「家人人數」,去估算應該準備幾個快篩。
買到後,除非有接觸史、或有症狀,才需要使用,沒症狀,每天戳鼻孔幹嘛?戳心安的嗎?快篩又貴又會過期,準備多了,也沒用,只是浪費錢而已。
至於那些因為工作需要,被公司要求每天篩的員工,這個費用不應該由勞工全部負擔,可以打電話給勞工局,請他們協調,或跟民意代表反映。

圖片來源:取自 林智群律師(klaw) 臉書

原文出自林智群律師(klaw)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