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雄酒駕犯小港落網 供稱多次撐開腳鐐掙脫逃跑

圖片來源:中央社

有多項前科何姓男子1日晚因酒駕自撞遭送辦,但他卻趁員警不注意掙脫腳鐐逃跑,林園警分局今天在小港區將他逮捕,他供稱是不忍媽媽獨自在家,經多次用力撐開腳鐐即掙脫逃跑。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林園分局下午發布訊息表示,經警方循線調閱沿線監視器畫面,發現 36 歲何男落腳處位於小港,今天下午4時多派員等待屋主開門時上前詢問,並得知他正在2樓睡覺,隨即上樓將他逮捕。

林園分局大寮派出所長吳國志接受媒體聯訪表示,何男被逮後自稱是因不忍媽媽獨自在家,才興起脫逃念頭,至於腳鐐則是用腳多次用力撐開掙脫,並馬上搭車前往楊姓友人住處藏匿,其友人看到警察上門時,甚至還不知道何男已經脫逃,正遭追緝。

林園分局副分局長吳俊諗說明,林園分局大寮分駐所1日晚間6時 54 分獲報指大寮區永芳路發生一起自撞交通事故,員警到場對肇事何男實施酒測,結果酒測值竟高達1. 41 ,員警便依公共危險罪於當晚7時 17 分帶回所內訊問。

不過,因仍需等待車禍現場事故圖跟預備文件完成,才能送往高雄地檢署偵辦,因此只能依程序在製作筆錄後,將他上腳鐐留置在人犯戒護區。

吳俊諗說,何男利用派出所備勤員警2日上午近8時去上個廁所,值班台員警在辦公桌處理事情時,竟以不明方式掙脫腳鐐逃跑,員警雖試圖上前追趕,但發現他已由派出所前門徒步逃逸,並搭上計程車不知去向。

至於員警疏失咎責部分,吳俊諗也說,督察單位已正在查處,後續將依涉嫌疏縱人犯罪嫌將有疏失的值班、備勤等2名員警函送高雄地檢署偵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