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港歌手盧凱彤驚傳墜樓亡 曾奪金曲為同志發聲

香港同志歌手盧凱彤驚傳今天上午在香港墜樓身亡,她去年奪金曲獎時大方宣布出櫃,公開「感謝太太」余靜萍並為同志發聲,當時她對於音樂獲肯定曾說「台灣是我的福地」,今年更為力挺婚姻平權來台出席活動。

根據香港媒體「東網」等媒體報導,今天上午盧凱彤在香港跑馬地一幢豪宅被發現墜樓身亡,享年 32 歲。

盧凱彤去年 6 月來台出席金曲獎,以「還不夠遠」奪下最佳編曲獎,也是她在台灣拿的第一項獎座。當時她上台領獎致詞時大方公開出櫃,宣布和交往 7 年的台灣太太余靜萍已於 2016 年在加拿大登記結婚,並表示沒有太太,就不會寫第一首國語歌,也不會來到台灣發展,要把這個獎項送給太太。

「謝謝她,讓我的生命變得更完整,我知道這個世界不完美、我的音樂不完美、我的人不完美,但有了妳誰還需要完美。」感言中一段既感性又感人的告白,當時令許多人十分動容。

盧凱彤出席慶功宴時更大方秀出婚戒,坦言很習慣、享受在台灣的生活,當初為了拉近跟太太的距離而來台發展,對於能在台灣獲得音樂上的肯定,開心直說:「台灣是我的福地。」

盧凱彤當時還提到,希望 2 年後(2019 年)能在台灣再次登記結婚,也盼香港跟上台灣的步伐,「很希望帶太太去香港住」,言談間不斷甜蜜放閃。

今年5月國際家庭日時,盧凱彤還特地從香港飛來台灣出席「2018 國際家庭日草地園遊會」活動,為婚姻平權發聲,當時她與余靜萍歡慶結婚 2 週年,並感性說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組織一個家庭,「原來真的會找到比我愛自己更多的人,沒有人能阻止我們組織家庭。婚姻平權是很重要的、不能被剝奪。」

盧凱彤更表示:「我知道台灣在婚姻平權修法還是停滯不前、遇到很多困難,為了更文明的社會,我選擇支持這個活動。」期盼多元樣貌家庭都應被平等重視、包容對待。除了用行動支持婚姻平權,盧凱彤也不斷替同志發聲,如今傳出噩耗,令許多人相當惋惜不捨。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