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桃園居家照護計畫啟動 鄭文燦:提高防疫韌性

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園市政府今天發布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居家照護計畫,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已經準備好了,希望輕症、無症者可以在家照顧,確保醫院醫療量能,提高防疫韌性。

桃園市政府衛生局在記者會中表示,民眾收到確診通知後,衛生局會立刻進行個案調查、評估照護模式,只要是無症狀、 65 歲以下、未懷孕、不需進行血液透析、同住家人4人以下即符合輕症居家照護條件。

衛生局指出,透過和轄內 11 家急救責任醫院合作,將桃園 13 個行政區分為「山、海、南、北」4大通訊診療區,將主動進行關懷,若個案有身體不適,也將提供「視訊診療服務」;居家照護個案也可透過「健康益友 App 」,進行 24 小時急診線上通訊診療及諮詢服務。

衛生局表示,醫師看診開立處方箋後,民眾可透過紙本或電子處方箋,由醫療院所或特約藥局藥師送藥到宅,也可請親友至原看診的特約醫療院所繳費及領藥;桃園市也推出「加強版兒童居家照護」,每天都有兒科通訊診療門診,加上林口長庚醫院、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國軍桃園總醫院提供 24 小時兒科急診服務。

衛生局說明,民政局下 13 個區公所,已和各局處合作,開設「輕症確診者關懷中心」提供生活關懷服務,包括發送防疫關懷包、垃圾清運、寵物照顧、防疫旅館、外送平台訂餐資訊、繳費資訊等;居家照護期間如有移動需求,可撥打「輕症確診者關懷中心」專線,安排防疫計程車接送。

衛生局也指出,將由社會局提供急難紓困相關服務,民眾可在隔離結束日起3個月內,持隔離通知書,至隔離結束地的區公所辦理急難紓困;隔離期間無違規情形且未支領薪資者,可另線上申辦每人每日新台幣 1000 元的防疫補償金;幼兒托育服務方面,如有相關需求,可洽社會局兒童托育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