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秘魯總理被控家暴 獲任命僅3天遭總統撤換

3天前才獲秘魯總統任命的總理瓦勒品托,今天因家暴案而被撤換。圖片來源:擷自Diario Oficial El Peruano

秘魯總統卡斯蒂約( Pedro Castillo )今天撤換 3 天前才獲任命的總理瓦勒品托( Hector Valer Pinto ),因為他被爆料 2016 年曾遭控家暴而引起公憤。

法新社報導,卡斯蒂約說:「我已決定重組內閣。」這意味瓦勒品托已經出局。

左派的卡斯蒂約在一場簡短的電視談話中宣布這項決定,他並未直接點名瓦勒品托。

反對黨和甚至部分內閣部長都強烈反對現年 62 歲的瓦勒品托繼續留在政府中。卡斯蒂約6個月前掌權以來將第 4 次任命新內閣。

當地報紙 3 日報導,瓦勒品托的妻子和就讀大學的女兒 2016 年曾舉報他家暴,他自此遭受去職壓力。

在卡斯蒂約撤換他之前,祕魯國會議長今天稍早呼籲瓦勒品托請辭。此外,還有 3 名部長也對他提出挑戰。

瓦勒品托否認自己是「施暴者」,且說他從未被判家暴罪行。他堅稱除非國會通過不信任動議,否則他將繼續留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