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澎湖新高麗菜王比賽 農友葉興國奪冠

澎湖馬公烏崁社區30日舉辦「新高麗菜王比賽」,由葉興國(左)奪下新高麗菜王。圖片來源:中央社

澎湖在地特有高麗菜正值盛產季,馬公烏崁社區今天舉辦「新高麗菜王比賽」,一顆顆又大又重的高麗菜令人讚嘆,農友葉興國奪下新高麗菜王,菜農葉朝順拿下尚蓋水特別獎。

澎湖縣馬公烏崁社區今天舉辦「 2022 澎湖新高麗菜王比賽」,計有 21 戶菜農參加,每名菜農各自精挑3顆現採高麗菜後,一早以機車或手推車等送到靖海宮前廣場參賽。

澎湖縣議長劉陳昭玲、澎湖縣議員陳慧玲及呂黃春金、馬公市長葉竹林都到場,都盛讚澎湖的菜農好厲害,種出一顆顆又大又脆又甜的高麗菜。

參賽的 21 戶農友將自種的高麗菜,分別放置在桌上,每顆都介於 10 至 20 斤左右,由評審鄭採艾等人依果型、重量、體積、外型等評選,分別選出新高麗菜王、尚蓋重、尚蓋水(最漂亮)等獎項。

其中,單顆最重達 20 . 04 斤,單顆最大達 64 .5公分,在進行高麗菜評選時,還有多架客機低空飛過準備降落。在場民眾說,烏崁的高麗菜是聽飛機聲音長大的,難怪一顆顆是又大又脆又甜。

拿下尚蓋水(最漂亮)獎項的葉朝順因在田間工作,由太太李月梅代表參加。對如何種出尚水的高麗菜,李月梅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她由中國陝西嫁到澎湖,陪丈夫種菜有 10 多年,只有一句話,就是種菜要用心,今天終於獲得評審認同。

奪下新高麗菜王的葉興國指出,他的本業是修車,但3年前接下父親種菜工作,依循父親的經驗,平日早晚在工作前,一定會到菜園巡視與澆水一番,沒想到種出新高麗菜王的殊榮。

賽後,劉陳昭玲更全數認購,當場轉贈給衛生福利部澎湖老人之家,由澎湖老人之家主任莊華洲代表接受,作為院民的春節加菜之需。

烏崁社區理事長黃健忠表示,澎湖高麗菜王比賽,今年進入第6年,經評審結果,選出各項前3名及優勝,平時以修車為業的葉興國脫穎而出,拿下新高麗菜王;尚蓋水特別獎為葉朝順、尚蓋重是葉洪春閣、尚蓋大由張戀獲得,分別獲得新台幣 6000 及 1000 元不等獎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