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駐南韓大使:北韓需為終戰宣言在非核化上採取積極行動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駐南韓大使哈里斯(Harry Harris)今天在首爾大使官邸舉行記者座談會,他表示,要發表終戰宣言,需要北韓在非核化方面有積極表現。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哈里斯說,終戰宣言與和平協定迥然不同,可考慮在簽署和平協定之前先發表終戰宣言。終戰宣言已處於可能階段,但是尚未看到北韓為此採取必要的非核化措施。

哈里斯還說,終戰宣言不應由任何一方單方面發表,美國與南韓須在這個問題上共同進退。終戰宣言一旦發表就無法挽回,因此必須對早期不可逆轉的措施持謹慎態度。

中國於 1953 年 7 月 27 日在板門店參與簽署韓戰停戰協定,是否也將參與發表終戰宣言,哈里斯未予表態。

報導指出,記者問及北韓為終戰宣言需採取的非核化措施,哈里斯表示,北韓提交核設施名單將是良好開端。

對於北韓拆除核子試驗場、飛彈試驗場等一系列棄核措施,哈里斯指出,這需要得到驗證。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