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桃園機場群聚擴大增1例確診 陳時中下午說明

圖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前左2)4日前往視察時肯定桃機公司非常努力,也指出每件事情都會帶來經驗,希望能利用這次經驗,引進到其他相關機場,做同樣應該注意的事。 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園機場 COVID-19 群聚擴大,昨天指揮中心公布有3名清潔員、1名防疫計程車司機染疫。桃園市衛生局證實,今天又增1例確診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將說明最新情況。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公布,桃園機場出現4名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本土病例,指揮官陳時中說,最早確診的清潔員(案 17230 )初步研判感染 Omicron 變異株。

指揮中心昨天晚間定調桃機染疫事件為群聚,並宣布成立前進指揮所,由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統籌,啟動評估現場作業、入境動線風險及快速篩檢3大任務。

經加強篩檢,桃園市政府衛生局長王文彥今天上午在防疫會議中表示,昨天半夜又新增1例確診者,目前正在採檢家屬。

國內本土疫情緊張,國際間更因 Omicron 變異株,確診數居高不下,美國3日通報逾 100 萬例新增確診,刷新疫情爆發以來紀錄,更是全球首見單日破百萬確診。

另一方面,法國南部發現新型 COVID-19 變異病毒B.1. 640 .2,確診者來自非洲喀麥隆,這個變異株有 46 個突變,高於 Omicron 的 37 個,這是否代表病毒的傳播力更強值得關注。

桃園機場群聚案件最新進度、防疫作為以及國際間疫情趨勢,陳時中將於下午2時的疫情記者會親自說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