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貓咪誤觸電器開關 首爾3年相關住宅火災逾百起

根據首爾消防部門統計,過去3年裡,貓咪引發的住宅火災超過100起。圖片來源:Pixabay圖庫

韓國的貓奴要小心了,根據首爾消防部門統計,過去 3 年裡,貓咪引發的住宅火災竟然超過 100 起。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 CNN ) 30 日報導,首爾消防災難本部表示,從 2019 年 1 月到今年 11 月間,由貓咪引發的住宅火災多達 107 起。

首爾消防災難本部表示,據信這些貓咪可能誤觸了電爐的感應式開關,進而引發火災。貓咪可能會跳上檯面,觸碰感應式開關,一旦過熱就可能引發火災。不過,由於意外發生時,飼主多半不在家,所幸僅造成4 人受傷。

韓國媒體報導,若以年分看, 2019 年發生 46 起、去年 28 起,今年則有 33 起。飼主外出期間發生的火災有 54 起,其中 2019 年 21 起、去年 13 起、今年 20 起,約占整體 50 .5 %。

此外,電爐火災事故共造成 4 人受傷,去年為 1 人,今年 3 人。財產損失總額為 1 億 4150 萬韓元(約新台幣 330 萬元),平均每場火災損失 132 萬韓元。

首爾消防災難本部官員鄭教哲( Chung Gyo-chul ,音譯)表示:「最近和貓咪有關的火災愈來愈多。我們建議有養寵物的家庭必須特別注意,因為如果沒人在家,火勢更有可能擴大。」

消防部門也建議貓飼主,最好讓易燃物品,像是餐巾紙等遠離電爐,並使用有自動上鎖功能的電爐,防範發生火災。

根據消防災難本部,首爾地區寵物相關住宅火災案件有上升趨勢。

根據統計,在 2019 年 1 月至 9 月間,這類案件有 31 起,相較 2016 年僅 8 起大幅攀升,而肇事者大多是貓咪。

而且這個問題不僅發生在韓國。根據美國人道協會( American Humane Association ),美國每年有大約 1000 起住宅火災是由寵物引起。協會建議飼主,為預防萬一,應該替爐子加蓋或移除按鈕,且應該訓練寵物遠離爐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