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戴扈傑率團抵台 經濟部:台歐關係經濟往來更密切

圖片來源:中央社

法國國民議會前議長、現任友台小組主席戴扈傑( Fran ç ois de Rugy )應政府邀請,今天率團訪台。經濟部次長陳正祺今天在立法院答詢時指出,台灣與歐洲合作關係、經濟往來越來越密切。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經濟委員會聯席審查「中華民國 109 年度中央政府總決算審核報告案」關於經濟部主管、農業委員會主管單位決算,陳正祺等人列席備詢。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質詢時提及戴扈傑率團抵台一事,稱讚許多國際友人和國家對台灣的認同度越來越高,互訪也越來越密切,這樣的盛況是過去從來沒有過。

陳亭妃指出,法國參議院史無前例於今年 5 月間通過「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工作」決議案,參議員紛紛表示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將有益於法國及全球的合作與交流。

她進一步表示,這次戴扈傑率團抵台,大家都在看,尤其與總統蔡英文見面很重要,會面除了外交交流以外,還會談什麼,會不會有經濟議題談到經貿往來關係。

陳正祺答覆,台灣跟歐洲的合作越來越密切,包括歐盟主動找台灣要進行對話,在供應鏈方面合作,現在台灣與歐洲合作關係、經濟往來越來越密切。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