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周天成不敵桃田賢斗 印尼大師賽4強止步

周天成(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今天在印尼羽球大師賽男單4強,以 19 比 21 、 11 比 21 不敵當今世界球王、日本名將桃田賢斗,吞下對戰9連敗,也受阻於冠軍賽門外。

總獎金 60 萬美元(約新台幣 1671 萬元)的印尼羽球大師賽,是世界羽球巡迴賽超級 750 系列,今年在印尼度假勝地峇里島舉行,世界排名第4的周天成,名列大會第4種子。

周天成今天遭遇大會頭號種子、日本好手桃田賢斗,兩人過去共 14 次交鋒,周天成僅握有2勝,且最近一次勝利,得回溯至 2018 年的德國羽球公開賽。

今天兩強印尼大師賽4強再次交鋒,周天成首局最多以9比 14 落後,不過他展現韌性,在比賽尾段成功追上對手,並以 19 比 18 後來居上,可惜卻沒能一鼓作氣拿下,關鍵時刻竟連丟3分,反以 19 比 21 讓出。

次局戰況丕變,首局還能和對手僵持拉鋸的周天成,換邊後開局就陷亂流,開賽一度以2比9落後,且差距被越拉越開,最終以 11 比 21 吞敗。

周天成過去8次與桃田賢斗交手,雖苦吞對戰8連敗,但共有6次和對手鏖戰3局,這次周天成則是罕見地以直落二落敗,只能寄望下週超級 1000 系列的印尼羽球公開賽再報一箭之仇。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