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印尼勞動部決定省級最低薪資漲 1.09% 勞團抗議

圖片來源:中央社

印尼政府近日指出,明年省級最低工資調漲平均約 1.09 %,代表雅加達最低薪資將接近新台幣約 9000 元。工會先前要求調漲 7% 至 10 %,今天發動抗議。

印尼勞動部日前發布行政命令, 2022 年省級最低工資( UMP )平均調漲約 1.09 %,省級政府須在 21 日前公布,縣市級政府在 30 日前公布縣市級最低工資( UMK )。

這個調幅遠低於工會要求,近日在雅加達、西爪哇省馬賈倫卡縣( Majalengka )等地都有勞工抗議,要求地方政府自主調漲適當的最低工資。

印尼工會聯盟( KSPI )在 10 月曾要求,明年最低工資漲幅應落在 7% 至 10 %之間。

印尼工會聯盟主席薩伊德( Said Iqbal )日前發表聲明,批評印尼政府將印尼帶回「低薪時代」,只看重企業與資本家的利益,不在乎勞動階級的權益,比印尼獨裁者蘇哈托( Suharto )掌權時的新秩序( New Order )時代不如。

薩伊德說,勞動部依今年實施的創造就業綜合法調整最低工資,僅參考經濟成長、通膨,但勞團先前已要求憲法法庭仲裁這項爭議法律,訴訟在進行中。

他指出,勞動部應依照 2003 年的勞動法等法規,將勞工的最適生活水準納入調整最低工資的考量,根據印尼工會聯盟在 10 個省的調查,最低工資應調漲 7% 至 10 %。

印尼媒體有線電視新聞網 CNN Indonesia 報導,印尼勞動部長伊達( Ida Fauziyah )日前在一場線上論壇指出,印尼的最低工資已經太高,很多企業無法負擔,不利擴大就業機會,也會導致企業關廠,或者外移到工資較低的國家。

印尼地方政府有權自行決定最低工資,首都特區雅加達省長阿尼斯( Anies Baswedan )昨天會見抗議勞團時指出, 19 日將會宣布最低工資,但至截稿前仍未決定。

不過,印尼勞動部日前已說,雅加達調漲 1.09 %,即增加 3 萬 7538 印尼盾(約新台幣 73 元),至 445 萬 3724 印尼盾(約新台幣 8715 元),為省級中最高;中爪哇省最低,增加 1 萬 4032 印尼盾(約新台幣 27 元),至 181 萬 3011 印尼盾(約新台幣 3548 元)。

印尼媒體報導,日惹( Yogyakarta )特區今天宣布,最低工資漲幅 4.3%,調整後約 184 萬印尼盾(約新台幣 3680 元)。北蘇拉威西( North Sulawesi )、南蘇門答臘( South Sumatra )都不調漲,維持在約 331 萬印尼盾(約新台幣 6620 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